與租民有約•你我共創里山森林 好生活播放

:::
201905/30
  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於今日(30)日召開「與租民有約」座談會,邀請轄內承租人前來參加,吸引近百名承租人前來參加。林管處副處長黃群策率領林政課、作業課、育樂課、政風室等承辦人及知本工作站主任林潤榮與全體同仁等於會場聽取民眾意見並宣導林地管理、造林撫育、獎勵造林、主間伐申請、林下經濟等政策,期能加強與民眾間雙向溝通、創造雙贏。
  會議由黃副處長引言及介紹與會課室參與人員後,即開放承租人提問。現場林農反應熱烈,有10多位承租人提出疑問及建議,包括:造林地獸害及病蟲害、租地工寮搭設的實務、林產伐採的條件及林下經濟的作物種類等,能立即回應的提問,黃副處長逐一即時回覆。獸害及病蟲害後續處理方式於會後取得專家建議後,也會立即回覆林農。黃副處長也交付知本工作站務必以積極的態度及同理心來協助承租人租地管理事務及輔導林農。
  造林工作為長期的投資事業,需要好幾十年間的撫育、管理,才有林木收穫。黃副處長群策表示,為讓民眾兼顧林農生計,林務局已推出「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透過「夥伴」、「多元」及「友善」之核心價值,積極輔導林農並透過單一窗口,協助整合相關申請程序。也鼓勵承租人多利用林下經濟、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希能短期即能收獲部份收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1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