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區管理處同仁發起志願服務 辦理假日護樹修枝工作假期播放

:::
201904/28
  為落實志願服務、推廣護樹基礎理念及教導景觀樹木修枝實務操作要領,臺東林管處在同仁號召下發起志願服務,特別在108年4月28日(星期日)邀請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於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一場一天志願參與式護樹修枝工作假期,透過上午半天的課程講授與下午半天的戶外景觀樹木修枝實作,傳遞志願服務社會和植物養護的重要性。
  最特別的是,該活動由同仁發起,透過貢獻一天假日、志願服務的方式,瞭解如何進行景觀樹木修剪與照護外,透過瞭解植物病蟲害發生的原因與防治的作為,讓參與者人人成為樹木管家,可以動手整理住家周圍的植裁,使愛樹及護樹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共同綠化及美化環境。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表示,全球刻正承受極端氣候帶來的環境變遷和激烈天氣影響,樹木調節氣溫與營造生物棲地、維持物種多樣性的角色已逐漸受到世人重視。然而,若無基礎樹木養護概念其實很難察覺周圍樹木的健康問題。景觀樹木和人一樣,在不同的生長階段,為了更好的獲取陽光、空氣、水等資源,必須進行適當的修整;景觀樹木如果生病了也需要儘早治療,即時給予適當處理,才能健康成長。藉由同仁志願服務一個週日,透過參與景觀樹木修枝工作假期參與,將護樹的知識與景觀樹修枝的技術由自身同仁做起,並漸近向社會大眾推廣,更具意義。
  活動當天,有同仁攜家帶眷共同參與,落實志願服務養護幼樹、成就大樹的理念,並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心中種下小樹苗,未來成就百年樹人、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景觀樹木長存園區,也帶給入園遊客不同時序的景緻以及生態宴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1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