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觀念向下扎根─關山工作站與國小學童一同學習播放

:::
201903/12
  3月12日於台灣植樹節的當日,林務局關山工作站配合108年度植樹月活動,辦理護樹宣導活動。活動地點位於鹿野鄉大原段造林地內,與台東縣瑞豐國小教導主任林式州帶領的35名學生及老師,一早9點整開始進行實地示範與操作,關於護樹之知識宣導及步驟、方法,一同快樂學習。
  活動開始,原本陰涼的天氣轉為放晴,讓瑞豐國小的小朋友們充滿精神與活力,不僅踴躍的回答問題及發問,也願意穿雨鞋、戴上工作手套,操作拔蔓、修枝(用小手鋸及剪定夾修下較細小的枝條)等項目。場中也不時穿插活動現場的造林樹種(青剛櫟、烏心石、光臘樹及台灣櫸等)以及外來種藤蔓類為害植物(小花蔓澤蘭及香澤蘭等)的辨認及介紹。再依循護樹三步驟:刈草、拔蔓及修枝,由關山站技術經驗豐富的巡山員大哥輪番上陣解說及示範植、護樹技術,詳細且專業的回答問題,讓現場參與的所有人員都受益良多。有獎徵答時間,學生們的回答完整又正確,表現出對種樹的熱情,著實充滿令人感到開心及窩心的氣氛。活動尾聲,神秘嘉賓「台灣水鹿」玩偶的現身,更是讓小朋友們陷入瘋狂的開心與其爭相合照。
  本次護樹活動,瑞豐國小校長林聖瑜也特別前來關心在場的學習狀況,為學生們支持與勉勵。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表示,於植樹節期間辦理護樹活動特別具有意義,不是把樹種下去就可以了,之後的養護與撫育才是關鍵的必要條件,達成植樹能夠發揮對環境有諸多良好效益的最終目的。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9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