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護不打烊 春節年假臺東利嘉山區林、警、民合力逮山老鼠播放

:::
201902/04
  昨晚(3日)小年夜,臺東利嘉巡守隊巡護利嘉山區,發現林道內有不法宵小出沒,即聯繫臺東分局利嘉派出所、臺東林區管理處、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徹夜在山區埋伏守候。並於今(4)日凌晨順利查獲1名楊姓嫌犯,並起出牛樟木及牛樟菇。
        小年夜晚間,利嘉社區巡守隊執行山林巡護工作,發現山區有可疑人士進出,疑似要竊取珍貴國有森林資源,遂即聯繫林警、啟動聯合查緝機制,於山區進行埋伏工作,於今(4)日凌晨許,瞥見可疑摩托車載運牛樟木塊竄出,緊急攔查後,楊姓嫌疑人見事跡敗露,坦言年關難過,才鋌而走險前往竊取貴重樹種—牛樟木,並在身上起出些許牛樟菇。
       經調查後,犯嫌於前(2)日進入國有林班地內,翻山越嶺一天一夜,竊取23公斤重牛樟木塊,在運送過程遭臺東林區管理處、利嘉巡守隊、警方所組成的巡護網攔查,全案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年節期間,各社區巡守隊及林務局巡視人員均會加強巡護,警方並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請不法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且為保護珍貴森林資源,森林法針對相關犯行均提高罰則及罰金,民眾請勿觸法,以保森林生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1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