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管處偕同東海及豐榮里民、森林志工進行鯉魚山淨山播放

:::
201812/08
    12月8日一早,臺東林管處招集近50位民眾前往市區知名景點鯉魚山辦理淨山活動,包括:東海里及豐榮里居民、巡山員及國家森林監測志工等多位參加人員,分頭從龍鳳佛塔旁及忠烈祠旁等入口上山,沿著步道進行清潔,短短不到4小時的時間,就清出近100公斤的垃圾,數量驚人。

    鯉魚山位於臺東市中心,登高可眺望市區全景及太平洋,視野良好是臺東市民郊遊踏青的好去處。林管處在此設有1.7公里長的鯉魚山步道,晨間或黃昏常吸引市民上山運動健行。為了提供市民更良好的休憩品質,臺東林管處辦理淨山活動,參與的民眾8點不到就在龍鳳佛塔前廣場集合,攜帶掃把、夾子等清掃用具要上山健行及淨山。
   
    國家森林監測志工承辦張家豪說:「這次活動有7名國家森林監測志工主動參與並協助統計及分類淨山垃圾種類,發現鯉魚山最大宗的垃圾是塑膠類垃圾,包括:餐盤、杯子、寶特瓶、塑膠袋等,此外也有許多枯枝落葉。」本次活動以愛護臺東的精神為出發點,透過實際行動撿拾垃圾、隨手做環保,要提供一個乾淨、整潔的鯉魚山步道給市民朋友。

    臺東林區管理處劉瓊蓮處長表示:「離大家生活很近的鯉魚山,其實是2501號風景保安林,這次參加活動不只是清垃圾,也希望透過活動喚醒民眾對風景保安林地重視。」希望透過這項有意義的淨山活動,引發大眾的環保意識,也帶領大家認識這座美麗的風景保安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8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