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保安林-走讀臺東海岸森林」開展了~播放

:::
201811/08
  11月8日上午10時30分,臺東林管處與臺東縣布送學會合作,在市區知名景點TT Style原創館-法拉撒工坊辦理為期兩週的「看見保安林—走讀臺東海岸•森林」成果展(展期自11月8日起至11月21日止),以海岸走讀、海廢變成生活陶及海岸森林果實創作3大主題進行展覽,現場有來自鹿野鄉永安國小溫上德校長及師生、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及民眾近50人熱情參與開展。
  臺東縣是全臺海岸線最長的地方,176公里的海岸線有許多美麗景點:三仙台、都歷海灘、臺東森林公園、太麻里曙光公園等,這些地區的海岸森林也肩負著神聖的任務,就是保安林-一片保護你我家園的森林。如:臺東森林公園是飛砂防止兼風景保安林;太麻里曙光公園是防風保安林。但是,天災、海岸侵蝕及後退、不當人為開發及廢棄物等環境危機,卻會影響這片森林的存續。
  永安國小師生及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夥伴透過「海岸走讀」,由臺東最北的長濱鄉開始一路往南,沿著海岸線徒步行走記錄沿途海岸森林、海灘環境中所見美與醜的事物;臺東林管處則與臺東縣布送學會合作,以海岸森林的廢棄物:漂流木、海玻璃為元素,融合陶藝手作課程,將保安林及海洋環境保護的觀念融入民眾生活;法拉撒工坊則將防風林常見樹種的果實:瓊崖海棠、銀葉板根、水黃皮等,巧思創作成生活療癒小物,這些豐富的內容都在展覽中一一呈現。
  臺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表示:保安林是為了社會公益或環境保護而設置的保護林帶,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藉由本次的展覽,除可讓民眾更瞭解保安林外,也希望引發大眾對於保安林及海洋環境的關心與重視,進而落實行動保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5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