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露營、攀樹、護森林─一次體驗通通滿足播放

:::
201811/01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森林鬱鬱蒼蒼,景緻隨著秋分的來到而顯得鵝黃翠綠、錯落有致,親子同來,白天享受自樹冠灑下的陽光和串流於林間的芬多精,撫摸森林的脈動;夜裡以草地為床,以星空為屋頂,閉上雙眼聆聽月下的森林交響曲。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為創造親子露營親近自然的特別經驗,將於107年11月24日(六)至25日(日)於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親子露營-攀樹體驗趣」活動。活動包含露營體驗、夜間生態觀察、森林護管員課程、登山健行及攀樹活動,多種戶外遊憩行程一次滿足。

    臺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次課程活動主為建立人與「樹木」的關係,藉著攀樹技能的學習過程,感受人與森林原始的互動,靜聽風的呢喃,俯看大地之母與仰望蒼穹,在大樹上重新構思人與樹的關係及人面對大自然的態度;「森林護衛隊」則是展現林務局守護森林的精神最適代表,森林護管員日復一日的山林日常,正是讓森林得以永續經營的核心工作,在和護管員面對面的互動過程中讓民眾體驗維護山林工作的辛勞,間接傳達守護環境的意念,其戶外工作技能,包含夜間紮營、器材使用及防範森林火災等實作,透過自然教育中心的體驗課程設計,讓露營不只是露營,還可以感受守護大地的神聖使命。臺林區管理處期待民眾一同來和森林學習,與自然互動。

    活動日期訂為107年11月24日(六)下午13時至24日(日)下午15時二天一夜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活動對象為親子團體,孩童限6歲以上,每組(家)至多5人,共計9組名額。活動費用每人1,600元(含攀樹體驗課程、門票及餐點)。活動提供露營場地,相關露營器材(帳篷等)學員需自備,亦可向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租借,每頂帳篷(6人帳)租金800元。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11月9日下午5點或額滿為止,報名方式採取「網路報名」。詳細資訊請至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網站 http://nc.forest.gov.tw 或撥打(089)510961分機18向環教師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8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