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火座談會系列活動─ 布農族耆老原音重現,引領共組山林守護網 阿美族竹砲宣告國土保安決心播放

:::
201810/31
  今(31)日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於海端鄉崁頂村聚會所辦理107年度防火座談會,除了崁頂村的耆老居民外,另外關山分局、保七總隊第九大隊、關山國小師生前來參與座談會,計有100多人參加。
  為拉近林業與民眾的熟悉度,本次座談會嘗試走進部落舉辦。活動一開始,由崁頂部落耆老以聞名國際的布農八部合音吟唱「森林之歌」揭開序幕;接著以傳統祈福儀式,懇切語氣叮嚀護管員及族人們齊同守護山林及平安。最後耆老也帶領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關山分局分局長、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分隊長等,ㄧ同點燃由關山鎮電光社區阿美部落,所準備具有守護山林責任與勇氣之竹炮,以宏亮的竹炮聲,對外發聲「林、警、消、民森林保護網」正式成立
  表演活動後 「107年度防範森林火災會議」正式開始,會議邀請鄉鎮公所、農田水利會、部落居民、租地承租人、造林業商及警消夥伴計100多人參加,一起討論如何防範森林火災及聯合防救災合作。另外,現場也展示森林護管員防救災裝備,並讓居民與崁頂國小孩童實際操作,體驗森林護管員在森林火海衝鋒陷陣的辛苦。
  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表示,森林資源屬於全體國民,維護森林生態,保育自然資源人人有責。民眾如有發現森林火災,請撥打林務局保林防火專線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緊急電話,由消防機關轉通報林務機關即時派員滅火,共同為保育森林資源盡心力。
相關影片
  • 防火座談會系列活動─ 布農族耆老原音重現,引領共組山林守護網,阿美族竹砲宣告國土保安決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