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管處與尚武地區居民攜手淨灘播放

:::
201810/29
    秋風颯爽,臺東林管處本月28日下午3時與大武生活美學協會、大武鄉樂齡學習中心及在地居民於大武漁港附近的沙灘及保護林帶舉辦聯合淨灘活動。鄰近的海巡署大武安檢所得知訊息後,也派員熱心支援,活動總計有40多名人員參與淨灘,共清理了約500公斤的垃圾。

    大武漁港一帶周邊的保護林帶,屬編號第2538號防風保安林,面積近9公頃,雖然不大,卻兼負起守護尚武村及大武村兩處村落民宅、農地及台九線公路往來行旅之安全。保安林因鄰近漁港,除了有海漂而來的垃圾,也有遊客、釣客與在地民眾缺乏公德心,在林地內隨意亂丟廢棄物。

    本次淨灘活動由在地居民及協會因看到人為垃圾污染海岸而自動發起,短短2小時的淨灘活動即撿拾500多公斤以塑膠類為大宗的垃圾,實在令人感到驚訝。海洋是生命的來源,但是過多的塑料及垃圾已嚴重危害海洋生物的生存及生態。

    藉由本次活動,希望能引起民眾對生態保護的重視並體認無法被自然分解的塑膠垃圾,會造成生態的嚴重破壞。臺東林管處呼籲,民眾可在生活中落實減塑行動,減少一次性塑膠產品的使用,除環保外也可間接保護海洋及自然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80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