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誰說嘉明湖步道山屋床位難抽? 避免投機抽山屋床位,臺東林管處修改山屋申請規定,自10月22日實施播放

:::
201810/16
  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於107年9月起至11月10日期間有登山商業隊伍於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住宿申請系統以提送多張3人住宿申請單方式,增加床位中籤機率,抽中取得床位後,再以更換名單的方式對外招攬客人。為避免此一投機行為及兼顧公平性,自10月22日起將取消抽中床位後可更換2名隊員的權限,僅保留向林管處提出領隊異動申請。
  臺東林管處制定「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及住宿利用申請作業須知」為促進公共資源的公平利用,並為考量民眾登山健行行程修改之彈性與便民服務,而訂定第八條第四項(四) 申請方式及規定,即申請單內可以彈性修改2名成員的異動。如今,因部分人士為提高中籤率而投機利用此一規定,影響公平性,也失去原本訂定人員可更換的彈性,臺東林管處對此深感遺憾。另外,也非常希望民眾隨時提供建言,使山屋申請作業須知及系統朝更加完善的方向努力。
  為防範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經臺東林管處內部人員共同討論決定如下:有關「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及住宿利用申請作業須知內容」第八條第四項(四) 申請方式及規定修正如下:床位抽中後,為符合公平原則,人員因故不能成行,除領隊(嚮導)外禁止更換人員。並自10月22日起開始實施適用,相關詳細規定內容請詳見臺東林管處嘉明湖步道網站 https://jmlnt.forest.gov.tw/ 參閱。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3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