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家園 社區巡守隊號召居民齊心淨溪播放

:::
201810/06
  大武鄉生活美學協會(6日)上午在大武鄉朝庸溪舉辦淨溪活動,結合了在地大武鄉樂齡學習中心的老人家及尚武社區居民共同參與,近30人參加。
流經尚武社區的朝庸溪,同時也是第252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內主要溪流之一,由大武鄉生活美學協會籌組的社區巡守隊,在臺東林管處持續的關注與輔導下,協助保安林巡護工作,防範不法情事,其中也包括溪流巡守,維護河川生態資源。
  透過協會與巡守隊員推動,一行人沿著朝庸溪溯溪而上,大家分工合作,同行還有不少是家長帶著小朋友,透過親身體驗,從小建立愛護環境的觀念,促進親子互動外更別具教育意義。
     淨溪完休息的同時,協會還安排欣賞林務局所錄製的首部森林護管員紀錄片「森林護衛隊」,講述護管員所面臨到不為人知的危險與威脅,民眾紛紛表示對於林業現場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下午在協會帶領下,利用淨溪分類得到的寶特瓶罐,資源回收再利用製作DIY盆栽,運用麻繩編織提袋,植物則選擇鄰近居家生長的山蘇,及時下正夯的多肉植物,發揮一點生活巧思,廢棄物就能再製成為美觀實用的懸掛盆栽,大小朋友全都興緻勃勃,直呼有趣。
  台東林管處期盼藉由一整天精彩充實的活動,能引起居民的共鳴,進而愛護並關心我們的土地,珍惜周遭自然環境,營造優質家園。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8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