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無休,林、警聯手 山老鼠難逃查緝法網播放

:::
201809/30
  9月30日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會同森林警察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及關山分駐所員警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前往加拿山區巡查,查獲1起非法竊取牛樟木案件,當場人贓俱獲將2名犯嫌,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接獲線報,於今日會同森林警察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及關山分駐所警員共同組成的查緝小組,前往加拿山區巡查,途中發現一台可疑且載滿物品的貨車,眼尖的查緝小組從車斗帆布中發現牛樟段木以黑色塑膠袋包裹,同時空氣中充滿牛樟木特殊氣味,查緝小組將即攔停該車輛,順利查獲這起非法竊取牛樟木案件,共發現鋸切牛樟木塊計8塊約355公斤,隨即將2名犯嫌,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臺東縣關山地區森林資源豐富,又近年市面牛樟芝奇貨可居,牛樟木行情水漲船高,近年來潛入山區盜取牛樟的山老鼠鯨吞蠶食,臺東各區仍不時案件頻傳,表示市場仍有需求,因而許多宵小仍為利益,鋌而走險。臺東林管處林務人員為查緝不法,沒有假日,隨時積極巡查,因此呼籲山老鼠,勿心存僥倖。
    臺東林管處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士在山區出沒,請民眾協助通報轄內各工作站或警方。林、警、民聯手共同打擊不法,為保護森林資源而努力(通報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3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