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交鋒─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辦理森林及水域防救災演訓播放

:::
201809/27
    秋冬之際為乾燥防火季節,為防範森林火災及培養地方救災單位的默契,9月27日上午10時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與消防局關山消防分隊,於關山國小校園內辦理1場「森林防救災聯合演訓」,共動員組訓40名國家森林救火隊員及消防員,1台消防車投入支援。另外,也利用校園內游泳池水域空間,邀請紅十字會救生員教導水域救生觀念及技巧。

    森林區域因為地僻、交通不便等因素,發生災害時很難防救,往往需要仰仗空勤、警、消等單位跨域支援,方能有效掌握救災時效。關山工作站安排救災演訓,透過災害狀況模擬,來訓練國家森林救火隊員及增進與消防分隊的默契。模擬情境為山區發生森林大火、巡山員通報時不慎受傷,關山工作站除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外,也立即封鎖周邊區域建立警戒區,引導人、車改走安全替代道路,並投入國家森林救火隊至火場監控及請求關山消防分隊支援救災。現場合力配置消防水線,也起動各項救災工具,如:背負式水袋、消防幫浦等,藉此熟習及檢驗各機具之救災效率與堪用度。另外,也實際操訓人員的水域救生技術。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呼籲:山區地形氣候多變化,民眾進入山區活動時,請注意安全。若有發現火苗或不法情事,請撥打森林保護專線0800-000930或089-811020。保護森林您我一起用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6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