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防治日」你我逗陣來除蔓!播放

:::
201809/01
     「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臺東林管處為讓更多民眾認識小花蔓澤蘭的生態危害,9月1日於知本林道,辦理小花蔓澤蘭宣導及實地拔除活動,邀請在地知本社區、溫泉社區、利嘉社區等約60多位居民一同參與,活動中除介紹小花蔓澤蘭危害的嚴重性及防治方法外,還安排社區居民實地動手除蔓,除蔓過程中社區居民反應相當熱烈,也更認識防治重要性。

       小花蔓澤蘭在植物界有「綠癌」之稱,因生長速度及繁殖能力強,常可在低海拔林地、荒廢果園、檳榔園、廢耕地、路旁及邊坡地等地區看見,除造成農林作物損失外,亦嚴重危害本土生態環境,為保護生態環境,林務局特別訂定防治月及辦理各項宣導活動來呼籲民眾防治重要性。

       臺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表示,小花蔓澤蘭防治最佳時機為8月至10月,呼籲民眾把握剷除時機,從住家周圍除蔓做起,再一步一步擴大到社區環境,讓防治工作從家園、社區動起,一同攜手守護我們的居住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4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