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傳承─臺東林管處辦理員工經驗傳承交流講座播放

:::
201808/24
       為提昇現場林業工作的技術經驗,臺東林管處於昨(23)日特地邀請技術士陳永祥於關山工作站進行經驗傳承交流講座,主題為疏伐作業講解及每木調查實作。參與研習人員除了先針對圖資瞭解和作業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學習外,也實際到關山事業區第5林班的錦屏林道工寮感受現場模擬作業。陳永祥在一旁的指導與操作多種測量相關工具,如:羅盤儀架設操作、木樁、測繩、測高桿、直徑割等,學員都覺得受益良多。

       臺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表示,由於現場伐採作業的從事人員逐漸凋零,如何成功「無縫接軌」進行技術和觀念的傳承非常重要;劉瓊蓮期盼現場人員在伐採作業要特別注意地表裸露及生態環境影響,因為多用心就能在林木的效能利用和作業區域的完整性大為提升。劉瓊蓮特別提醒同仁在施作任何林地作為或經營之前都應兼顧原住民族文化議題,必須充分重視和溝通,取得在地部落的同意及協助。

       人事室許秀枝主任表示,辦理此項傳承性質的交流講座非常有意義,讓在場年輕一輩的林業人員或鮮少接觸伐採及調查作業的同仁有一個瞭解及體認的難得機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6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