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產相思疏伐木變身為烏克麗麗樂器播放

:::
201808/17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與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首度開辦超過20位學員之「臺東地區國產相思木烏克麗麗手作工作坊」,由臺東處劉瓊蓮處長與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郭宗欽董事長攜手開場,接著國際級吉他製作名師Adolfo Timute Toyoda帶領下,林管處、當地木工坊、木工學校、東部民眾及昆儀公司種子教師共有33位成員,於今(17)日開始為期3日現場細心刨木、組裝、修整、反覆研磨等,一步步打造個人專屬的手工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取材自臺東在地的成熟相思樹木材,經過熱改質技術處理,讓木質更穩定,適合製作古典吉他、烏克麗麗、木箱鼓、二胡、音響箱等,為鄉思樹利用開展更無限寬廣的空間。Adolfo也表示,熱處理後的相思木,較不易受濕度影響,色澤外觀上則有高級「黑檀木」質感,音色上優美宏亮,並具有獨特焦糖香味,讓製作出來的樂器質感提升不少。
      臺東林管處表示,合理經營利用人工林,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消,不僅可以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更有利於人工林相更新,促進森林生態平衡及永續,已是全世界各國的森林經營趨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1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