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林機車汰舊換新~播放

:::
201807/25
  臺東林管處日前汰換部分不堪使用的保林機車,新購六輛保林打檔機車,7月24日將新購機車交給巡山員們騎用。經巡山員親自試騎測試表示:新更換的打檔機車性能優良、也很夠力,可以增加山區工作的助力及大大增添安全性。而汰換的舊機車經整理後,也會轉變成為同仁們學習機車保養維修的教學器材。
  山林管很大的林務局巡山員們,平日在山林間穿梭巡護、執行各種森林保護工作,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保林機車。但是也因為山區路況崎嶇顛簸及時常需要穿梭林間、面對各種地形考驗而耗損極快,臺東林管處為了保障巡山員們的工作安全,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仍優先更換保林機車,於7月24日進行部分機車汰舊換新。成功工作站技術士李韋頡平日巡護的區域在海岸山脈,因為轄區海風吹拂,濕氣重、鹽分高的特性,舊有的保林機車已耗損嚴重,常常「顧路」需要維修,這次領到新的保林機車讓他非常興奮,也表示會好好保養維護重要的工作夥伴「保林機車」。
  臺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7月31日是世界巡護員日,是屬於這群平日巡護森林、為我們保護家園的第一線巡山員的日子。在這前夕能汰換裝備,讓同仁們安心上山工作,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未來林管處在經費的允許下,也會定期檢視巡山員裝備的堪用性、汰換不堪使用的裝備並定期辦理機車維修等訓練,以提升同仁巡山工作的安全及效率,讓其充分發揮保護山林的功效。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1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