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租民有約•你我共創里山森林 好生活播放

:::
201806/21
  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於本(107)年6月21日首次召開「與租民有約」座談會,吸引該站轄管出租造林地、暫准租地等承租人百餘人前來參加,反應相當熱烈。林管處劉處長瓊蓮率領林政課、作業課承辦人員及知本工作站吳主任文雄與全體同仁等於會場聽取民眾意見。會中除宣導林政業務相關規定,另說明租民們對租地管理、撫育上有關苗木栽植、申請、獎勵造林、主間伐申請及病蟲害防治等各項業務疑問,期能加強該處與民眾間之雙向溝通,創造森林經營管理的契機。
 
  造林工作為長期的投資事業,需要好幾十年間的撫育、管理,才有林木收穫。劉處長瓊蓮表示,為讓民眾兼顧林農生計,在會中鼓勵承租人在林地管理上,與生活、生態、生產連結,有不一樣的思維與做法,如造林樹種選擇可多種植殼斗科、相思樹、楓香等樹種,不僅生長快、伐期短,亦可作為培植椴木香菇用材,短期即能收獲部份收益;或林內蜂箱的放置…,並希望林農們可多互相聯繫,成立林農粉絲頁,藉由合作與分享造林工作甘苦談,可為林務政策發言,共同創造林農的福利。

  而在座談會中多位承租人提出對林務局的意見與期望,如協助林農造林、撫育的知識與技術,輔導林農合作社的成立、租約續換約手續的便民…,該處劉處長都聽到了,立即交付知本工作站務必以積極的態度及同理心來協助承租人租地管理事務,輔導轄內林農成立林業合作社,開拓森林生產產值與行銷。

 
  此次座談會,承租人提問反應熱烈,林管處允諾會持續傳達林農公共政策的建言,並同時向林農宣導森林之公益效用,持續有計畫性的經營租地,勿任意濫墾濫伐林木,共同為保存臺灣美麗的山林資源而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3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