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愛山林 守護海洋 阿塱壹古道聯合淨灘播放

:::
201804/13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並落實「國家森林志工愛護山林、海洋行動計畫」,4月12日與屏東林區管理處聯合辦理阿塱壹古道淨山及淨灘活動。
古道位處太平洋海岸,受南北洋流影響海漂垃圾常堆積在保留區沿岸邊,不僅破壞此地原始美景及自然生態,更破壞海洋環境,嚴重威脅到海洋生態。
為喚起大眾對海洋環境負責任,台東處於100年起連續七年舉辦淨灘活動,本次活動臺東處與屏東處號召處內同仁、國家森林志工及在地部落居民近百人,分別從旭海村及南田村出發,沿著古道撿拾垃圾,海灘上的垃圾多是浪大時被海水推回陸地的,有漁業廢棄物、寶特瓶、鐵鋁罐及其他零碎塑膠等各式各樣不會被分解腐爛的垃圾,活動結束後,清出了約300公斤的垃圾,連續七年似乎垃圾量並未減少。
臺東林區管理處表示,自然環境是大家共有的財產,呼籲國人重視海洋垃圾對海岸環境的衝擊,並應由自身做起,共同以雙手雙腳貼近山林與海洋,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還給大自然應有的潔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78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