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正式揭牌 為臺東林業發展與自然保育開啟新頁

:::
202308/14
    今(14)日上午11時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配合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同步辦理揭牌儀式,由首任分署長吳昌祐分署長、多位林業保育先進、中央及地方機關首長及貴賓攜手為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揭牌,為臺東地區林業經營及自然保育工作揭開嶄新序幕,更象徵薪火相傳及跨域協力的深刻意義。同時臺東分署所屬關山、成功、知本、大武等4處工作站也同步辦理揭牌儀式,也邀請就近在地機關代表、社區、部落及NGO等夥伴參加揭牌活動,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隨著農業部組織法於今年正式公告上路後,林務局及所屬各林區管理處也配合農業部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各分署,遵循以「永續林業 生態臺灣」為願景,為維護臺灣陸域生態系與生物多樣性、森林自然碳匯及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的重要政策目標持續努力不懈。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轄管面積近24萬公頃,範圍主要包括臺東縣內所有國有林班、少部分屏東縣內國有林地、臺東縣境內保安林及接管之林業用地。臺東分署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自民國二十五年間,當時為「臺灣總督府營林所東部出張所東部詰所」,歷經近一世紀的林業經營遞嬗,直至今年8月1日配合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改制,成為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業管範疇除涵括既有之林地管理、造林撫育、集水區治理、森林育樂、自然步道、生態保育等工作外,近年來也呼應國際永續發展目標及趨勢,積極投入推動國土生態綠色網絡、森林驗證(FSC)、國產材產業輔導、社區生態保育、生態友善治理、森林資源共管、淨零碳排等重要工作。

    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的改制,不僅是機關名稱的轉變,更有肩負積極推動林業永續經營及自然保育各項工作之具體意涵,除將在原有努力建構的成果及基礎上,依林業保育署揭櫫之政策指導與發展願景,持續推動國產木竹材生產、原住民族山林資源共管、復振綠色山村經濟與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等重要政策外,吳分署長也指出,未來期盼能在促成森林生態系惠益共享的願景下,透過公私跨域協力合作,持續盤點森林多元資源、輔導國產木竹材產業、形塑微型加值產業鏈、營造沈浸式的友善森林體驗場域,提供優質的多元林業產品及森林遊憩服務,同時更將致力於維護臺東地區生物多樣性、生態地景及棲地環境,為永續林業、生態臺灣盡心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