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明湖國家步道提前到3月1日開放囉,民眾將可享受不同季節的嘉明湖之美!播放

:::
201801/16
為了讓山友有機會在3月欣賞到美麗的白色嘉明湖,臺東林區管理處嘉明湖國家步道將在今(107)年3月1日開放。
近年來,臺灣登山風氣蓬勃發展,嘉明湖每年吸引逾2萬人上山,登山客大量的使用造成步道密集踩踏及廢棄物產生,為避免過度的人為活動對自然生態環境造成衝擊,臺東林管處在103年底邀請登山團體、專家委員與山域管理單位進行討論,以住宿設施容許量實施每日176人的入山總量管制,同時也跟與會者討論並達成共識,決議從104年起每年的1月5日至3月31日期間,以考量冬季登山安全、設施管理維護、山域環教活動及訓練與尊重山林的態度為四大目的實施靜山。
去年底臺東林管處邀集登山相關單位與山界人士針對嘉明湖國家步道的管制措施進行討論,與會人員對靜山開放時間提供許多意見,表達希望縮短靜山時間。會後台東林管處針對四項靜山目的進行慎重討論與研議後,考量目前山屋設施已完成大量體的改善,未來步道與設施維護及各項訓練將以常態性方式進行,如於開放期間辦理將透過床位保留並提前於網站公告。未來更將積極做好教育宣導,使嚴寒氣候登山的危險降低,也請山友共同負起責任,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認為,靜山最大目的是要「尊重山林、還給自然應有權益,讓山林休息」,呼籲山友們一定要帶著尊重自然、愛護山林的態度進行登山活動。此外,臺東林管處除持續提供優質的登山遊憩體驗,更將積極優化步道登山環境,今年起也將執行步道環境監測,以作為未來服務管理之重要參考。希望藉此建立嘉明湖國家步道穩健與永續發展的體質,相關的管理制度亦期盼山友的支持與包容。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69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