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FU的植樹節-春遊查拉密 大武工作站與瀧部落攜手植樹播放

:::
201804/21
排灣族古諺說:「香,是魔鬼的臭」,臺東林管處大武工作與太麻里瀧部落於4月21日上午,以具有民族風的「排灣FU植樹活動」,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攜手為部落建構具有排灣FU的香氛保護傘,參加人員更在引導之下,春遊查拉密,深入瞭解排灣族人如何運用充滿山林智慧的生活態度,悠遊於山海之間。

4月21日上午10點,在查拉密部落的巴拉冠,臺東林管處副處長黃群策戴著香草花環,以排灣族古諺「香,是魔鬼的臭」為基調,將百餘株梔子花、七里香送給部落居民,然後一起在巴拉冠旁邊栽種,為查拉密部落重建具有排灣古調的香氛網,希望能阻絕壞東西進入部落。卑南鄉利嘉巡守隊也遠道來參加植樹活動,村長林肯毅上台介紹卑南FU的植物,還以精彩的歌舞與在地村民交流,賓主盡歡。

臺東林管處副處長黃群策表示,鄰近查拉密部落的向陽薪傳木工坊,自2009年成立以來,在各方的協助及前公東高中校長黃清泰的指導之下,除了讓部落族人習得木工技藝,得以發展天賦、製作精緻木藝產品以外,木工坊經理陳秀如更深入部落,並與臺東林管處大武工作站共同規劃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植樹活動。活動中並穿插在地人文生態旅遊導覽,以生動的故事講述部落傳說,及排灣族人的山林智慧,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

在散步查拉密時,大家發現路旁竟有幾株銀膠菊,大武站人員立刻動手移除,將植物體放在垃圾袋中悶壞,並向村民說明這種幼時像艾草、開花極似滿天星的銀膠菊,可能導致過敏,每個人嚴重程度不一,請村民如有發現,應著長袖衣物、戴手套和口罩移除,以避免大面積擴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2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