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富山護漁區海岸復育棲地播放

:::
201803/31
臺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在3月30及31日連續兩天與成功工作站攜手,結合臺東縣政府、臺東區漁會、富山國小及、史前館、荒野保護協會及臺東野鳥協會等單位,於卑南鄉富山護漁區舉辦植樹營造海岸林及復育綠蠵龜棲地等活動,活動在中午12:00圓滿結束。
在活動前,感謝富山國小及利吉分校師生70餘人,於前一天(30日)下午在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環教師的陪同下進行淨灘,總共清理了一般垃圾24.1公斤、資源回收物19.1公斤,為今天的活動揭開序幕。今天活動在縣府農業處許處長瑞貴、富山國小廖偉民校長、富山護漁區李總幹事振元等多位貴賓與富山國小師生及護漁區伙伴60餘人,攜手在沙灘上植下防風、定砂的草海桐、白水木、林投及黃槿等共約200株,期盼未來能提供進入護漁區的遊客優質的海岸林環境,更為復育綠蠵龜產卵棲地共同努力。
現場同時辦理贈苗活動,在地鄉親一早就扶老攜幼帶著發票及廢電池,到場排隊等候兌換樹苗及參與環教闖關活動。現場也規劃了老少咸宜的環教闖關遊戲,包括林試所太麻里研究中心推廣海岸林造林技術、台東史前博物館的考古、垃圾與人類文化歷史及臺東野鳥學會鳥類觀察與荒野保護協會節能減碳、林管處政風廉政反貪及成功工作站保育業務宣導,直讓參與活動民眾直呼收穫豐富。
臺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次特別選擇在富山護漁區辦理海岸林營造及環教活動,意在讓民眾體會「山海一脈--森林是大海的戀人」的緊密關係,藉機傳達林務局積極建構「台灣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的重要施政理念,透過每年別出心裁的植樹贈苗活動與民眾一起「再現台灣原生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99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