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工作站攜手達仁鄉公所種樹,原鄉再現台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3/22
3月22日上午10點鐘,臺東林管處大武工作站在達仁鄉公所前廣場,舉辦第二場「再現台灣原生綠」植樹贈苗活動,為鼓勵鄉民一起種樹,由大武工作站主任林素夷,邀請達仁鄉公所鄉長王光清及代表會主席劉宗仁,和參加民眾攜手於活動現場種植桂花、茶梅、杜鵑等花草植物共二百多株,同時提供近千株各色苗木,讓民眾以發票、廢電池和購買公益品來兌換愛心樹苗美化家園,短短2小時活動結束,總計募得發票近600張、廢電池16公斤,合計義賣所得逾9,300元。
 22日上午9點多,許多在地鄉親就來到贈苗現場排隊,在了解種樹可以減碳、調節氣候和愛護地球等好處後,紛紛拿起鏟子親自種下原鄉幸福的樹。民眾愛心不落人後,高興地以發票、廢電池、捐款,或現場購買公益品等多元方式兌換含笑花、桂花、肖楠、七里香、蘭嶼羅漢松等13種綠美化苗木及香草植物,台東家扶中心及創世基金會設置的義賣攤位更是熱鬧滾滾,展現達仁原鄉地區民眾滿滿的愛心,而領取苗木的民眾都是自備環保袋,用實際行動保護地球值得嘉許。一旁同時進行森林防火、保護保安林、外來入侵植物防治與森林保育等有獎徵答活動,參加民眾搶著當森林救火員,穿上救火衣背負水袋灑水,實地體驗森林救火的辛苦,工作人員也從旁協助,並向鄉親講解森林防火的觀念,寓教於樂、倍感溫馨。
大武工作站主任林素夷表示,感謝達仁地區的鄉親熱烈參與活動,希望大家持續種樹,保護樹木,另外近期天乾物燥且開始有民眾開始陸陸續續掃墓,還請注意用火,如有發現森林火警相關訊息,請速撥林務局免付費保林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森林有賴你我攜手共同保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68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