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再現台灣原生綠 植樹贈苗市集活動圓滿落幕播放

:::
201803/17
臺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3月17日上午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到山上種下一棵樹』敬山植樹活動,邀請卑南鄉許文獻鄉長、知本國小溫校長文龍、台東大學秘書鄭進嘉、溫泉社區社區發展協會黃忠文理事長及巡守隊張弘輝隊長、射馬干部落巡守隊林維忠隊長等嘉賓及卡大地布部落、射馬干部落、溫泉社區、國立臺東大學、知本國小、溫泉國小等居民及校師生近150人共同參與,活動中劉瓊蓮處長與到場嘉賓及民眾一同在好漢坡步道兩側種下一棵棵健康的樹苗,期待為105年遭受尼伯特颱風災害重創後的園區再次編織出一片原生綠,活動於近午圓滿結束。積極
植樹活動首先由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環教師分享活動主題繪本故事--臺灣獼猴「魯東的夢想家園」話劇,讓參與植樹民眾及師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接著劉處長帶領與會嘉賓及民眾及師生共同默禱敬山,祈願讓植下的樹苗成長茁壯,在敬山儀式結束後,大家一同在好漢坡步道兩側種下杜鵑、厚葉石斑木及楓香苗木,期望為園區增添繽粉色彩及美景。
現場還有知本教育中心、林試所太麻里研究中心、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臺東野鳥學會、荒野保護協會與臺東消防局知本分局等設置有獎徵答與DIY的宣導教育攤位,讓參與活動民眾直呼收穫豐富。另外在地的農產市集,提供當地特色美食及農特產品展售、DIY體驗等活動,吸引不少入園遊客前往消費。
臺東林區管理處會持續與鄰近社區部落居民、學校師生攜手合作,延伸與這片土地的情感連結,一起「植樹護林、守護台灣」,營造永續友善綠意盎然的環境,提供在地居民更美好的生活品質。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7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