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巾幗不輸鬚眉,臺東林區管理處舉辦女性同仁打檔機車訓練播放

:::
201801/17
臺東林區管理處轄區內山區道路崎嶇多變,很多業務都需要同仁前往現場辦理測量或現勘等為民服務工作,除了使用公務車輛外,就必須使用馬力足的打檔機車前往更偏遠山區,在蜿蜒的山區道路上穿梭也較靈活順暢,不過即使如此,同仁上山騎車因打滑摔傷仍然時有所聞,如果遇到下雨或道路濕滑,其危險性更高。近年來女性員工比例逐漸增加,林管處為強化本處人力運用彈性,於1月份辦理打檔車訓練。訓練內容從狀況發生排除(如扶起倒下的車輛)、基本保養維護,到實地操作騎乘一應俱全。
本次訓練邀請對打檔車騎乘及保修經驗豐富的同仁擔任講師,對女性員工說明如何操作及安全騎乘,在將倒地的機車扶正這個項目中,由於打檔機車較一般機車重,因此有特別說明扶正技巧,使身姿較嬌小的學員也能順利扶起比自己還重的車輛;騎乘之間,女性同仁也能展現威風凜凜的豪氣,在稍後的騎乘訓練時,講師們逐一說明換檔技巧,並在路試時於一旁跟跑,深怕學員受傷,本次訓練在講師與學員們共同努力及互相交流下取得很好的成效,很多學員也表示這是很特別的體驗,林姓學員說因為家中本來就沒有打檔車,所以平常也沒機會接觸,因此對於學會騎乘打檔車感到特別有成就感。由於反應良好,未來將持續辦理訓練,以提升員工職能,強化為民服務效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2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