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

簡介

  • 關山台灣海棗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面積54.33公頃,於民國 70年依「台灣林業經營改革方案」公告成立國有林自然保護區,復於95年依森林法公告為「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設立目的是在保護本區內台灣僅存較大面積之台灣海棗生育地,讓台灣海棗能夠孳育繁衍,為後代子孫留下珍貴之生物資源並提供科學及教育研究之用,主要之工作亦是依據此目標而定:
保護區內臺灣海棗之永續生存,保存其生態平衡及生態系之完整。
提供自然科學研究及環境教育之場所與機會。

範圍

  •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本保護區被南橫公路、新武呂溪貫穿分為二段,海拔分布290~750公尺,年平均氣溫15℃,年降雨量約2,280mm左右,以常綠闊葉植物為森林之主體,台灣海棗散生其中,因競爭力不足,多生長於土壤貧瘠、乾燥之處。

本保護區為低海拔天然林,經歷年調查得知本區中動物相資源有哺乳類9種、鳥類有24種、魚類7種、兩棲爬蟲類有10種;植物相資源有61種。自然景觀資源則以新武呂溪魚類保護區最為著名,新武橋更是遊客戲水之必選之處;另於保護區頂端尚有一座日治時期之關山越嶺古道駐在所,目前該駐在所砲管放置在新武國小。



 
  • 保護本區內台灣僅存較大面積之台灣海棗生育地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面積54.33公頃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 本保護區被南橫公路、新武呂溪貫穿分為二段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 新武橋更是遊客戲水之必選之處 關山台灣海棗自然保護區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699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