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臺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

簡介

  •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大武臺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大武臺灣油杉自然保護區面積5.04公頃,於民國70 年公告成立國有林自然保護區,後於95年依森林法公告成立「大武臺灣油杉自然保護區」,臺灣油杉並於77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為「珍貴稀有植物」,因此設立目的是在保護本地區臺灣油杉之野生種源及生育地,為後代子孫留下珍貴之生物資源並提供科學及教育研究之用,主要之工作亦是依據此目標而定:

  1. 保護區內臺灣油杉之永續生存及其生態環境之完整。
  2. 保護區內之原始天然之物種基因得以保存。
  3. 建立本區之生態基本資料庫,供經營管理與學術教育研究之用。

範圍

本保護區位於中央山脈南端茶茶牙賴山東北坡上,行政區為台東縣達仁鄉,屬本分署大武事業區第41林班。保護區附近所居住之原住民族以排灣族居多。

基本資料

  • 大武台灣油杉
    大武台灣油杉

本保護區位於中央山脈南端,海拔600~700公尺之間,年平均最高氣溫22.5℃,年平均最低氣溫為12℃,雨季集中於每年之5~10月間,目前本區調查及掛牌之台灣油杉株數計有100株。

經歷年調查本區資源,其中動物相資源有哺乳類6科8種;鳥類有5科7種;爬蟲類及兩棲類有3科4種。植物相資源有47科70屬95種植物,以台灣油杉、灰背櫟、田代氏石班木等為優勢種。本區與北部之礁溪、坪林之台灣油杉族群已有遺傳上之分化,顯見本區台灣油杉之珍貴,更需要積極的進行保育工作。



 
  • 設立目的是在保護本地區台灣油杉之野生種源及生育地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面積5.04公頃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 目前本區調查及掛牌之台灣油杉株數計有100株。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 植物相資源有47科70屬95種植物,以台灣油杉、灰背櫟、田代氏石班木等為優勢種 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733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6